橙子酸叽叽

【周叶】特工教师1

给我也摇个号!

uuuuuu:

伪师生,校园爱情动作片,以及解密这么牛逼怎么成了受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
他不说话,压低的帽檐和闪亮的国徽下是锐利发光的双眼。
“这个任务,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防机密,只能成功,绝不允许失败。”他的面前,国安处的上级正在表情冷淡地陈述道:“叶修同志,我相信你的职业素养,才特地把任务交给你,请你务必不惜一切代价完成。”

叶修敬礼,一个干净利落的姿势,沉着冷静的脸上满是庄重与坚定。

“刚才我已经把基本资料给你了,目标近期活动范围在这个区域。”上级点开身后的数字显示屏,一副地图徐徐展开,“情报部门初步锁定他出现在这个住宅区中。”光标在地图上,锁定了一方红色的位置,上级继续说道:“这栋楼,但具体到某一个房间,我们还没有头绪,需要你在行动之前进一步观察。”

叶修定定地望着屏幕,点头。

“目标近两周内一定会有大的活动,毕竟要将他窃取的国家机密传出去需要时间和安排,所以你先锁定他,保持和处里的密切联系,还有你的联系人。”上级指了一下身边穿着制服的长发女孩,“你们是最佳搭档,相信沟通方面不需要我再强调。”

叶修看向苏沐橙,“没问题的,男女搭配。”他一笑,刚才严肃的表情一扫而空,连带他身边的空气都愉快了起来。

上级露出嫌弃的表情,停顿一下说,“叶修同志,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任务,不允许失败,请你……端正态度。”

叶修不笑了,“放心吧冯处,保证完成任务,那么这次的身份是?”

“是教师。”冯宪君从手边的办公桌上拿出一个密封的文件袋给他,“已经给你联系好了,这个学院是最佳观测地点,你要牢牢记住你的身份。”

叶修打开文件袋,这一次的新身份倒是以前没有干过的,但是……

“体育老师?”叶修郁闷,“这不难为我吗,有没轻松点的语文数学不用跑步跳远的啊?”

苏沐橙都笑了,“完了叶神。”

冯宪君强行解释:“体育老师自由活动的时间多,方便你执行任务,免得你真当教师去了,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主要是怕你误人子弟。”

“我去,你这是怀疑哥的文化素质啊!”叶修更郁闷,把文件全部抽出来看,轮回学校几个字醒目无比。

“算了算了,那就去吧。”叶修把文件重新塞回去,“小朋友们,哥来虐你们啦~”

“别忘记你的任务。”冯处长最后提醒,“和真实身份。”

“不会,”叶修一笑,“我可是国安史上最厉害的特工啊!”


*

头顶日光明媚,上课铃的声音悠远清朗,碧绿的树木筛下灿金色的阳光碎片,清风掠过校园,高大巍峨的教学楼在蔚蓝无际的天空映衬后显得更加庄严肃穆,正是一片学子求学的清静之处。

如果没有那些慌乱的脚步和喧嚣的骚动的话。

校保安拿着话筒对楼上喊,“你想开一点啊,你的人生还长,真的就要想不开寻死吗!”

他的身边围了一大圈穿着校服的学生,轮回学院女生校服是标准的水手服小短裙蝴蝶结,男生则是白衬衫西裤领带,子弹形状的校徽女生是吊在水手服领子下段,男生则是别在衬衫上,少年少女们年轻活力,质地很好的制服也将他们烘托地更加男帅女靓青春无敌,甚至楼顶上站着的那位长发少女,也是一眼即可看出的美少女类型。

少女抽泣着,对楼下围观群众喊:“叫周泽楷来!”

保安继续劝:“已经去叫了,妹子你先下来好不好?”

少女拒绝:“叫他来,不然我跳下去!!我是认真的!!!”

图书馆虽然只有三层楼高,但学生安全不是儿戏,保安赶紧大叫:“不要跳!冷静!学生会副会长已经去喊了!他马上就……”

少女往屋檐边突然走了一步,楼下所有人都吓了一跳,有女生已经捂着耳朵叫出声。

保安脸都白了,“妹子!你冷静!你冷静!”

少女眼睛却只望着楼下的远处,她的表情仿佛在做梦,“他来了,他来了,是他,就是他。”

大家齐齐转头望去,只见两个男生正沿着林荫道跑过来,前面一个学生会副主席江波涛,只见随着他的跑动,领带随风飘动,刘海起伏之下双眼明亮如星,愣是比其他轮回男生帅出一个等级,不愧是学生会副主席。而在他的身后,另一名身材修长的男生则更加引人注意,翩翩少年面目如玉,正是看板郎兼校园王子兼轮回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周泽楷,你看他到就知道为什么江波涛是副的了。

女生们都捂住了嘴,以免发出好帅啊这样失礼的声音,男生们主动让出一条通道,让两位学生会主席走进人群。

周泽楷环顾四周——四周发出了倒抽冷气的声音,近距离看男神尤其让人怦然心动——周边的人愣是被他比下去一个颜值的巨大悬殊差距,他只要站着就能充分展示出鹤立鸡群的美貌。

周泽楷抬头看楼上的少女,那少女已经快被帅晕了,伸出手激动地说:“你终于来了!”

江波涛赶快说:“妹子你冷静点,小周他来了,你不要跳,慢慢走下来好吗。”

少女犹豫地说:“那,你肯和我交往吗?”

周泽楷没说话,江波涛说:“妹子,这种事需要慢慢考虑的对不对,小周是个认真的人,凡事必要考虑仔细周全,妹子你也不希望得到一个敷衍的答案吧。”

保安转头看江波涛,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,你到底练习过多少遍啊!

少女果然点头,“那我给你充分的考虑时间,我也是个认真的人。”

江波涛说:“好,你先下来。”

少女哦一声,正要从屋檐上下来,突然想起了什么,又低头看楼下,“你不会骗我吧,等我下去了,楷楷又不同意怎么办,我不是第一个要跳楼的,上一个下来你们就反悔,我不能再吃同样的亏。”

楼下一阵我去,局势又陷入僵局,校长和教导主任也赶来了,教导主任拿喇叭继续做学生思想工作,校长则低声对周、江二人说:“加这个是本学期第五个了,你们到底还想不想在轮回学院继续上学!”

“我们能怎么办,我们也很无奈啊。”江波涛指周泽楷的脸,“长成这样是他的错吗,他也不想啊!”

校长皱着眉,“我们才比较无奈吧!当初招他进校就引发学校混乱,全校女生排队向他告白,风气都带坏了,后来还有男生加入,好不容易等他到高三最后一年,以为就快平安送出去了,结果这都多少个要跳楼的了,你们想想办法吧!”

“我们想办法了。”江波涛认真地说:“学生会建立了摇号告白制,只有摇到号才能向小周告白,好比在一线城市买车,要先摇到车牌号,这个举措让全校女生安定了很多,建立了一个一天最多两人、一个月之内不能重复告白的机制,最大程度地维护了校园稳定,也防止死缠烂打的恶性竞争……”

校长打断他的话,直接问周泽楷:“你说呢。”

周泽楷一脸俊美的沉默,像一个大理石雕像——如果不是他够帅的话,这个表情通常称为呆滞。

校长对这种颜值发不起火,只好讲道理:“周泽楷同学,这件事因你而起,你必须承担,长成这样不是你的错,道理我们都懂,但脸在你脸上,你有义务也有责任解决。”

江波涛只好保持微笑,“小周,要不你答应了吧。”

临近中午,日头越来越高,最后一节课因为突然的少女告白跳楼事件都没上了,校园里一片乱糟糟闹哄哄。

周泽楷仰起头,阳光照在他英俊的脸庞上,帅得闪闪发光,直接映在楼上少女的眼睛里,少女立刻望向他,饱含深情地等待他的回答。

周泽楷终于开口:“我不答应。”

少女呆住了,半晌喃喃自语:“为什么?”

“还能为什么?”江波涛抢着说:“谁喜欢被威胁交往啊!还有啊,强扭的瓜不甜,就算以死相逼小周同意了你们也不会有幸福,再说你跟小周都不熟,你喜欢他什么,脸吗,小周最不喜欢肤浅的女生,你这样只看脸就要跟他交往他怎么可能……”

周泽楷打断他的话:“因为对其他人不公平。”

江波涛回头看他,周泽楷接着说:“学生会有告白的制度,你没有遵守。”

少女瞠目结舌地望着他,居然用这种理由。

江波涛配合地说:“我翻过你的名字,你本周没有摇到号,强行插入告白违反了学生会制度,小周可以不听的。”

周泽楷又说:“上课时间也不应该跳楼。”

江波涛配合地说:“对,学校制度要求每个学生上课时间都在课堂里,你违反了学校的规定,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你下课就能跳了。”

校长和教导主任面面相觑,这两个人还真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!

但少女呆呆地望着两个学生会主席,像被说服了。

周泽楷见好就收,不再说话,江波涛趁热打铁:“妹子,你既不是跳楼的第一个,也很难保证是最后一个,这个方法之前没有成功过,之后也会有不好的示范,你难道不想给小周留下好印象吗,这样咄咄逼人的态度,真的会吓到小周的,他这么帅你忍心吓他吗,你不如好好地下来,到学生会小杜那里去领个号,看什么时候能摇号轮到你,再按照规定去告白,这是个讲道理的世界,对不对?”

校长和教导主任纷纷摇头,这分明是一个看脸的世界。

少女若有所思,她犹豫了一下,点头,“好,你们说得对,我现在就下来。”

楼下的围观群众发出欢呼声,一场大危机化解,同学们一起热烈鼓掌,为周帅打CALL!

江波涛笑,“这就对了嘛,来来,有什么话好好说嘛,只是校园生活啊,用不着要死要活惊心动魄的对不对……”

他正在说,少女也抬起腿后退,但突然,她的脚下滑了一下,整个人往下摔去。

楼下围观人群本来以为危机化解,正在欢呼打CALL,根本毫无防备,人群爆发出惊叫声,眼看她就要真的摔落在地。

学生们害怕地闭上眼睛,有人尖叫有人捂住耳朵有人抱头有人闪躲,现场混乱嘈杂,就在这时,一道闪电般的人影冲了过来。

他们迟迟没有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,于是有人大着胆子慢慢睁开眼睛,看清了眼前的画面。

“多危险。”叼着烟的男子横抱着女生转过身,“哥再慢一点,哦不对,叶老师再慢一点,你就受伤了呀。”

金色阳光下,他的笑容弧度微小,但十分好看,并且像子弹一样直白强势。

怀中的女生受到惊吓晕了过去,周围的人群都松了口气,周泽楷站在离他很近的位置——因为他刚才也打算去救那个女生所以也冲了过去,因此离他不过几米的距离——看向他,校长想了一下,他见过这个人的简历,“哦,新来的体育老师。”

叶修将女生递给身边的保安,握手道:“你好,我是叶秋。”

有风吹过,远处下课铃响起,清越的声音仿佛一段华丽冒险的开启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635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